医政学院党总支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共创医政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dsxxadmin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932

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真正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习领悟党史、革命史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厚历史滋养,重温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3月12日医政学院党总支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创医政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旧址、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陈毅、钟国楚等6位新四军领导人旧居,党员们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此次溧水之行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医政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