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dsxxadmin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80

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研讨会


12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研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交流。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上,陈龙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精神。通过学习,陈书记表示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经百年,这其中苦难与辉煌并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此外,陈书记还领学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紧扣过去五年江苏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主要经验,深刻领会迈进新征程的“三大光荣使命”,领会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六个明显提升”主要目标任务,领会大会作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领会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要求。

许勤院长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学党史 开新局”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持续建设与发展,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内容。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的组织模式和激励机制,贯穿引育并举,加强院院融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从而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医教协同培养卓越护理人才。

苏益民副书记从就业工作和护理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谈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启发。他说省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及七次就业,就业工作出现了新形势,面临新挑战,护理学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任重而道远。学院将注重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从积极营造学院生涯教育氛围到着力构建护理学特色的生涯教育体系,稳步推进护理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稳固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

丁亚萍副院长谈学习感悟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奋进新的征程。工作中,既要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推动教育改革事业发展向纵深推进,也要做好校园安全与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要把教育作为民族复兴的助力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讲“有教无类”,又要行“因材施教”,帮助学生科学发展,多元发展;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

   最后,陈龙书记总结本次专题研讨。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结合起来,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儿科学院党总支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研讨会

 

12月22日上午,儿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研讨会,党总支委员会班子成员、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主持会议。

会上,法晓艳书记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年初学院立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逐一询问项目办结情况,落实项目总结负责人。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围绕儿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儿科人才培养、儿科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与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本研一体化管理、实验室平台建设、奖教奖学金设置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

法晓艳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成员要坚持“学党史 开新局”主旨,围绕培养儿科优秀人才核心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学院各项工作中,保证2022年学院工作再次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