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康复医学院等开展办实事研讨和实践活动

发布者:dsxxadmin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93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组织第七次学习研讨


12月14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学习,并就“学党史 办实事”进行专题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新聘学系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建立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重点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视频节选——张桂梅老师事迹。赵建立书记结合视频学习内容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张桂梅老师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四十余年,全身心投入教育扶贫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她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同样从事教育工作的我们,我们要以她为标杆,爱岗敬业,扎实肯干,在不懈奋斗中成就自己。

会上,师生一堂共同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专题讨论。赵建立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开展的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刘一璇同学汇报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服务保障、校园环境、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集中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学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部分问题现场确定整改措施,对不能即刻办理的,大家围绕如何落实整改开展交流讨论。


许光旭院长在总结中提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党史中办实事,在办实事中建制度,推动形成符合学院实际、担当作为的长效工作机制。




药学院党委开展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综合实验室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霜去岁月痕,暖留老人心”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师生亲手制作的护手霜、防疫香囊和茶包等劳育产品。

师生党员们首先慰问了江宁高新区城市治理局的环卫工人30余人。环卫工人为了给大家带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严寒中打扫道路每一处垃圾,美化城市每一个角落,她们从未注意过自己干枯冻裂的双手。师生们送上护手霜,她们就开始涂抹起来,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师生党员们随后又来到秣陵街道敬老院和幸福园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同学们为老人送上装有护手霜、香囊、茶包的礼盒,并悉心为老人们讲解礼盒内容和使用方法,老人们都很高兴。老人们也很健谈,向学生们讲述自己年轻时代的奋斗故事。幸福园老年公寓的园长听说防疫香囊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就准备在每个房间挂一个,起到提升免疫防范病毒的作用。

本次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活动也提升了学院、学校的社会影响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康达学院举行康缘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12月21日下午,康达学院康缘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连云港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康缘药业副董事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振中应邀出席。党办负责人,康达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及药学部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主持。



首先,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宣读《关于成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康缘产业学院的决定》。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共同为康缘产业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康缘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康达学院和康缘药业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机制,希望康达学院以“康缘产业学院”建设为契点,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用结合发展道路,利用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发展及医药企业群聚集区位优势,从社会需要和产业需求出发,调整专业和招生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用好院内院外资源,打造康达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王书记强调院企双方要同心协力,打破壁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用合作,在提升创新质量、加快协同育人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取得新的成果。



揭牌仪式后,肖伟院士为师生代表作题为《中成药解码研究的科学实践》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