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上线暨“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成果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61

12月29日,“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上线暨“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成果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让更多优秀党员成为青年学子入党路上的“引路人”,为青年学子插上“信仰”的翅膀,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扬子晚报承办,少年志融媒平台具体执行。



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办“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上线仪式暨“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展示我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优秀成果和广大师生红心向党、青春报国的昂扬风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出席活动。受邀出席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三级调研员张继东、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艳、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海宁,在宁部省属高校党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高校特色党支部书记代表,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少年志平台工作团队,以及我校师生代表。



王长青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重要基础和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强调要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此次活动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既体现了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全面指导,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南医人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新时代坚强政治堡垒,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济世救人,高质量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南医力量。



现场观看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巡礼视频后,省委教育工委苏春海副书记宣读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评选结果。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社医党支部入选其中。双传学社长为在宁部省属高校颁发特色党支部荣誉证书。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霄、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火炮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龙淼、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汪永进、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社医党支部书记沈冲、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霞、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烹饪科技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韩絮作为江苏特色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他们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故事。



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艳表示,希望“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为江苏高校青年点亮初心之灯、照亮入党之路,为青年架起知党、爱党、兴党的桥梁。愿更多青年学子在“入党引路人”的指引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奉献,传递青春与理想的火炬,书写拼搏和奋斗的华美篇章,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而有力。



“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将邀请高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名家、优秀共产党员等录制微党课,把党的故事、党的精神讲给青年听首批精彩亮相的“引路人”有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等。



省委教育工委苏春海副书记、新华日报社双传学社长、扬子晚报王文坚总编辑、王长青书记、王瑞新副书记,共同启动“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入党引路人”第一课——《初心的选择和力量》。通过“新安旅行团” 以文艺为武器开展抗日救亡宣传王泽山院士“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以及雨花英烈精神三个案例,生动阐释“入党初心”初心的力量彰显出使命担当,初心的选择影响终生的事业。葛道凯厅长表示,个人的成长和国家、民族分不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去培养海一样宽广的胸怀,山一样崇高的境界。


撰稿/田天;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